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哺乳期女性会得乳房湿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乳房湿疹多见于年青妇女,特别是哺乳期妇女,这可能与婴儿吮吸奶头等物理刺激有关。病变多为双侧性,亦可为单侧性。发生于乳头及乳晕处,特别是乳房下部,有时累及乳头周围皮肤,常常反复发作而转成慢性。

女性容易得乳房湿疹和女性的生理结构有密切的关系,日常生活中女性乳房比较敏感,受到衣物摩擦等各种刺激后容易受损而诱发湿疹,还有皮肤干燥、多汗、搔抓、摩擦、香皂、沐浴乳等都容易导致女性的乳房湿疹。此外哺乳期女性哺乳时由于护理不当容易受损、感染,是女性得乳房湿疹的主要原因。

哺乳期女性会得乳房湿疹

哺乳期女性会得乳房湿疹

此外,女性得乳房湿疹还有一些内在原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及内分泌功能紊乱等也可能导致女性得乳房湿疹,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居住环境脏乱,不注意个人卫生,吃海鲜等能刺激皮肤,导致皮肤过敏的食物,以及物、失眠、精神紧张、劳累过渡等都可能导致乳房湿疹或者加重乳房湿疹病情。WwW.265HEALtH.com

急性乳房湿疹,皮表常出现多数密集粟粒大的小丘疹、癌疹或小水泡,基底潮红,瘦痒,抓搔后瘤疹易破损而出现点状渗出及糜烂面,有较多浆液渗出,可伴有结痴、擦烂、脱屑等。

亚急性乳房湿疹多由急性湿疹迁延而来。乳头、乳晕及其周围皮肤均可出现小丘疹、鳞屑和磨烂面给痴,皮损奇痒和有灼热感,夜间症状加重。慢性乳房湿疹可由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迁延而成。乳头、乳晕部皮肤增厚、粗糙,乳头激裂,色素沉着,表面覆盖有鳞屑,伴有渗出液及阵发性病痒。乳房湿疹时,乳头无重度糜烂,乳头无变形,更不会因糜烂导致乳头消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23.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