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打呼噜易猝死 治疗打呼噜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打鼾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鼾是健康的大敌!打呼噜时呼吸及心跳骤停可导致在睡眠中猝死。打呼噜已威胁到生命健康。

打鼾的危害

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

打呼噜易猝死 治疗打呼噜方法

打呼噜易猝死 治疗打呼噜方法

治疗打呼噜方法

患有打鼾的患者,无论是良性打鼾还是恶性打鼾,都要加以积极的预防,当然,对于良性打鼾而言,更加容易控制,恶性打鼾的患者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就医,那么在生活中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睡前不要从事刺激的活动:睡前的活动最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情绪太过激昂,因为神经会无法立刻放松,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WwW.265heAlth.COm

2、睡眠:正确使用枕头,仰睡或趴着睡比较会让呼吸道不顺畅,侧睡时,松弛的肌肉会倾向一边,比较不会堵住呼吸道。

3、避免吸烟、饮酒和刺激性药物:吸烟、饮酒和刺激性药物会让肌肉更加松弛,而更会堵住呼吸道。

4、减肥:肥胖者的鼻息肉通常也较肥大,而且喉咙和鼻子内的肉也较肥厚,比较容易会堵塞住呼吸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3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