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子宫肌瘤术后怎么饮食调节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肿瘤。常见的表现有子宫出血、疼痛、腹部包块、邻近器官的压迫症状、白带增多、贫血和心脏功能障碍等。一部分患者并无症状,常在妇科普查时才发现患有子宫肌瘤.那么子宫肌瘤术后怎么饮食调节。

子宫肌瘤术后怎么饮食调节

1、不宜精细饮食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的饮食不宜过于精细,在满足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热量基础上,还应重视维生素的摄入,因机体的功能修复是需要维生素等微量营养物质的。患者应多食粗纤维食物,不仅能够满足营养所需,还能有效增强胃肠运动功能,防止便秘,对疾病的康复有一定帮助。

子宫肌瘤术后怎么饮食调节

子宫肌瘤术后怎么饮食调节 

2、不宜服用热性、凝血性食物

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食品虽然是对女性身体健康有益的补品,但不适和子宫肌瘤术后的患者服用。Www.265healTh.Com

3、不宜油腻饮食

术后的子宫肌瘤患者应尽量清淡饮食,不宜吃的过于油腻,尤其应忌食、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并且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白菜、韭菜、荠菜、雪里红、金针菜等。

4、不宜刺激性饮食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应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以及冰冻食品,以防此类刺激性食物对疾病的康复造成不良影响。并且患者应忌饮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3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