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艾滋病检测方法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了艾滋病毒,进一步又在无意中传染给了别人,也有些人怀孕生字后,孩子得了艾滋病才知道父母是艾滋病毒携带者,还有些人对艾滋病一知半解,一旦感染上了则惶惶终日,不知所措,更感到羞于见人而不敢找医生。

艾滋病主要的检测方法:

(一)抗体检测

主要有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和免疫荧光试验(IFA)。快速检测法,也称为金标法,也是抗体检测的一种方法,根据免疫层析法的原理,用于HIV抗体检测的定性检测。

艾滋病检测方法有哪些?

(二)抗原检测

用ELISA检测P24抗原,在HIV感染早期尚未出现抗体时,血中就有该抗原存在。由于P24量太少,阳性率通常较低。现有用解离免疫复合物法或浓缩P24抗原,来提高敏感性。wwW.265heaLTh.CoM

(三)核酸检测

用PCR法检测HIV基因,具有快速、高效、敏感和特异等优点,目前该法已被应用于HIV感染早期诊断及艾滋病的研究中。

(四)病毒分离

常用方法为共培养法,即用正常人外周血液分离单个核细胞,加PHA刺激并培养后,加入病人单个核细胞诊断及艾滋病的研究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4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