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肝的病因及易感染人群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肝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人类感染甲肝病毒后,首先在消化道中增殖,在短暂的病毒血症中,病毒又可继续在血液白细胞中增殖,然后进入肝脏,在肝细胞内复制繁殖。于起病前1~2周,甲肝病毒由肝细胞的高尔基体然向毛细胆管,再通过胆管进人肠腔,从大便排出。

甲肝的病因及易感染人群

甲肝的病因及易感染人群

甲肝的病因

1、感染甲肝病毒的原因有哪些?甲肝是经粪-口传播途径感染人体的,即如果无甲肝病毒抗体的人吃了经甲肝病毒污染的、而且未经严格消毒的水或食物,就会得甲肝。

2、甲肝病毒进入人体后是否会引起甲肝,这还取决于人的抵抗力、甲肝病毒的数量和毒性。特别是经病毒污染的贝壳类海产品,如毛蚶,未经严格消毒,摄入后容易引起甲肝。

3、甲肝病毒传染性的强弱是由甲肝患者或亚临床感染者粪便排毒量所决定的,并非由转氨?高低或黄疸程度决定。WWW.265HeAlTH.CoM一般说来,甲肝患者自潜伏末期至发病后2~3周均有传染性。

4、因为该时期中甲肝患者粪便中均能分离出甲肝病毒,但以发病前4天至发病后4~6天粪便中排毒量为最大,因此,该时期甲肝病毒的传染性最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5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