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暴饮暴食吃出胰腺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胰腺是人体的主要消化器官,它分泌的胰液含有各种各样的酶,可以消化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是机体内最主要的强效消化酶。在正常情况下,胰液在其腺体组织中为无活性的胰酶原。流入十二指肠后,转变成活性很强的消化酶。如果流出道受阻,排泄不畅,胰酶“自我消化”,发生急性胰腺炎

暴饮暴食吃出胰腺炎

暴饮暴食吃出胰腺炎

胰腺炎是什么?胰腺炎是指胰腺组织所发生的炎性病变。胰腺有水肿、充血,或出血、坏死。临床上出现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胰腺炎分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是一种危及生命的严重疾病,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在临床上,发生急性胰腺炎患者,绝大多数都有暴饮暴食的经历。从近几年的就诊数据看,每到节假日急性胰腺炎发病人数都比平时多,佳节期间人们容易狂欢饱餐,再加上吃得也都比较好,人体就会摄入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食物,这时胰腺的消化酶被异常激活,如果大量的胰液来不及流向十二指肠或通向十二指肠的管道受阻,便会引发重症胰腺炎。Www.265hEAlTh.Com过量饮酒,也会导致胰腺炎发病。肥胖人群是急性胰腺炎的高发人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60.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