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喉炎只要5招 简单快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咽喉痛、吐咽时候总觉得有东西在喉痛,起床刷牙时有恶心感,这些都是咽喉炎的症状。冬季天气寒冷,身体抵抗力下降,炎症就乘机发作。小编今天教大家对付咽喉炎的5招,轻松应对咽喉炎。

1、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是防治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早晨、饭后及睡觉前漱口、刷牙,可以保持口腔清洁。同时,防治口鼻疾病,消除炎性病灶,对防治咽炎也不容忽视。

2、进行饮食调养,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辅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摄入。多喝水及清凉饮料,但饮料不能太浓。忌食烟、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治疗喉炎只要5招 简单快速

3、“静坐”治疗。两手轻放于两大腿,两眼微闭,舌抵上腭,安神入静,自然呼吸,意守咽部,口中蓄津,待津液满口,缓缓下咽,如此15~20分钟,然后慢慢睁开两眼,以一手拇指与其余四指轻轻揉喉部,自然呼吸意守手下,津液满口后,缓缓下咽,如此按揉5~7分钟。WWw.265HealtH.coM每日练2~3次,每次15~30分钟。

4、一旦发现应尽快就医,千万不要“拖”。

5、治疗咽喉炎要对症下药,这一点最为重要。目前市面上的咽喉炎药品主要以中成药为主,如金嗓子喉宝、西瓜霜含片以及江中草珊瑚含片等,中成药在清热、缓解咽喉痒痛方面作用较好,适用于慢性咽喉炎治疗;市面上的西药种类仅有华素片与明治地喹氯胺含片两种,与中药相比,西药抗菌性强,起效快,对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急性咽喉炎更为适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7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