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选对鞋子是预防鸡眼的关键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鸡眼呢?鸡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给我们的行动和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和痛苦,也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了小的创伤。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防止鸡眼的产生。

脚上长鸡眼主要是因鞋与脚摩擦和挤压有关,因此最有效的预防就是穿鞋要选择合脚又舒适的,不能有压迫感,且脚趾要有一定的活动空间。同时应备有两三双合适的鞋轮换着穿,因为不同的鞋给脚造成的压迫程度或部位也有所不同,从而避免同一部位长期受压长鸡眼。如果条件许可,也可在鸡眼上或足部经常受压的部位放一些有孔的泡沫垫,以帮助减轻压力。

选对鞋子是预防鸡眼的关键

倘若脚上已经长出了鸡眼,宜先用热水将患处泡软,做好消毒措施,用小刀片小心削去表面角质层后,露出鸡眼,用胶布保护周围的皮肤,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外敷溶解角质的制剂,如鸡眼膏、雷锁辛软膏、维甲酸软膏,尿素软膏等,2~3天重复一次,直到将尖端露出为止,再由医生用尖头手术刀将鸡眼角栓挖出。wWw.265hEaLtH.coM千万不要自行用剪刀去挖,以免造成皮肤感染或溃疡。尤其是对于视力较差或本来就有末梢血液循环障碍的患者,如糖尿病冠心病或下肢静脉曲张等更应注意。

如果鞋太紧或鞋跟过高,就会挤压足部的某一局部,造成这个部位的反复受压;如鞋太松,脚就会很容易在鞋里滑动摩擦,刺激角质增生形成厚茧。由于鸡眼主要是因鞋与脚摩擦和挤压有关,因此最有效的预防就是穿鞋要选择合脚又舒适的,不能有压迫感,且脚趾要有一定的活动空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0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