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的2款民间食疗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肾炎是狼疮最常见的并发症,对肾脏有很大的损害。狼疮患者应从注重体质因素、治疗病毒感染、避免日光暴晒及注意药物毒性等相关方面入手,积极预防狼疮性肾炎。中医偏方如薏苡仁羹、丝瓜饮、鲜绿豆汁等,对红斑狼疮的治疗有一定的作用。患者应根据自己的病情,必要时可咨询中医大夫,选择适合自己的偏方。

红斑狼疮的2款民间食疗

1.海带荷叶扁豆汤

原料:海带50g,鲜荷叶3个,扁豆50g。

做法:将扁豆洗净加水煮8成熟,加入切碎的海带及鲜荷叶,共同煮烂,煮熟即可食用。

疗效:海带性咸寒,可清热利水;荷叶有清热解毒作用;扁豆味甘性平,可消暑化湿。海带荷叶扁豆汤适用于热毒炽盛型红斑狼疮早期、低热尿少、便干及胃口不佳的患者。

红斑狼疮的2款民间食疗方

海带荷叶扁豆汤

2.柴胡根丝瓜薏仁汤

原料:柴胡30g,嫩丝瓜1个,薏米50g。WWW.265HeaLTh.cOM

做法:将柴胡放入锅内,加水煎煮,去渣留汁;嫩丝瓜去皮切段留用;将薏米用柴胡汁煮烂,再加入丝瓜煮5分钟即可食用。

疗效:柴胡有清热凉血及疏肝的作用,丝瓜性干凉可凉血解毒;柴胡根丝瓜薏米汤,可适用于红斑狼疮早期有感冒或发热的患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0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