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预防的知识及传染途径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乙肝目前是我国发病率极高的一种传染性疾病,给患者带去了极大的痛苦,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的极大的影响,该病的传播途径比较广泛,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介绍乙肝的传染途径有哪些方面的相关问题,了解了这个问题,才能做好乙肝的预防工作!

乙肝预防的知识及传染途径

乙肝预防的知识及传染途径  

乙肝预防的知识

蚊子、臭虫、跳蚤等吸血的节肢动物也可能传播乙型肝炎,乙肝预防应该搞好家庭及环境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勤洗勤晒被褥。有一些人与人之间的对话过程中,也有可能造成传染,首先我们就应该切断唾液传播。在50~80%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的唾液中可以抓到乙型炎病毒,给孩子嘴对嘴地喂食物是个坏习惯,应该制止。

而且,乙肝的传染性中,血液传染也是很关键的,因此乙肝预防把好输血、血液制品质量关,也是很关键的。Www.265hEALTh.COM用最灵敏的检查方法过筛输血的血源和血液制品是否含有乙肝病毒,防止输入人体;乙肝预防要随时检查职业献血员的健康状况,发现有乙肝感染标志或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献血。在我们平时使用一些注射用品及医疗器械要严格消毒,乙肝预防工具仅用75%酒精浸泡,擦抹是杀灭不了乙肝病毒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1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