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黄疸的预防和护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新生儿出生后2-3天起,皮肤会出现轻度黄染,眼的巩膜也发黄,这种黄疸在出生后第4-6天达到高峰,以后逐渐减退,直到消失。这种现象在多数新生儿都会发生,而且黄疸的程度都不太重,其血胆红素小于12mg/L,不会给小儿带来不适和异常,故称为生理性黄疸。

新生儿黄疸的预防和护理

新生儿黄疸的预防和护理

新生儿黄疸的预防

1、婴儿出生后就密切观察其巩膜黄疸情况,发现黄疸应尽早治疗,并观察黄疸色泽变化以了解黄疸的进退。

2、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3、密切观察心率、心音、贫血程度及肝脏大小变化,早期预防和治疗心力衰竭。

4、胎黄常因孕母遭受湿热侵袭而累及胎儿,致使胎儿出生后出现胎黄,故妊娠期间,孕母应注意饮食有节,不过食生冷,不过饥过饱,并忌酒和辛热之品,以防损伤脾胃。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1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