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胀的原因及调理小建议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胀会使人感觉胃脘撑胀,它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有胃胀的症状发生,但是很多人对于这种症状发生的原因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引起胃胀的原因是什么呢?

1.反复加热食物。

伦敦注册营养师露西·丹尼尔斯表示,反复加热面食、米饭和土豆等食物,容易破坏其中的分子结构,形成难以消化的抗性淀粉,导致胃胀气。

2.激素水平波动。

伦敦妇产科专家蕾拉·哈娜表示,很多女性经期胃胀气,其原因是孕酮激素水平升高,导致腹部及肠道肌肉松弛,建议多摄入膳食纤维。

3.嚼口香糖。

曼彻斯特大学的胃肠病学专家彼得·霍韦尔教授表示,与吃饭过快一样,嚼口香糖也会吞下更多空气,增加胃肠胀气的风险。含有山梨醇或木糖醇的口香糖会导致胀气危险翻倍。

4.抗生素。

过敏与肠易激综合征专家玛丽安·威廉姆斯表示,服用抗生素可能会扰乱肠道菌群平衡,导致坏细菌过量繁殖。肠道缺少好细菌,就更容易发生胀气。补充双歧杆菌具有缓解作用。WWW.265heALth.COm

5.压力大。

焦虑和压力会加重胀气。如果想要摆脱胀气就得想办法去除这些诱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3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