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咽喉炎的按摩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一些慢性咽喉炎患者一出现咽喉肿痛,就自行购买抗菌药物服用,事实上,慢性咽喉炎一般不是细菌感染,不应反复服用抗菌类药,一则没有对症下药,二则会产生副作用,对身体不利。咽喉炎若急发,应送医院诊断治疗。一般慢性咽喉炎不能只依靠药物来治疗,而忽视咽喉日常的保养,那只会令其反复发作,病情加重。

预防咽喉炎的按摩方法

预防咽喉炎的按摩方法 

预防咽喉炎的按摩方法 

按摩颈部:将左手或右手放在颈前,拇指与四指分开,手的虎口对准喉结部位,拇指按住一侧颈肌,四指按住另一侧颈肌,手指轻轻捏动二十下,再做小旋转式按摩二十下。

按摩颈后部:按摩颈后部发际,此处为针灸学上哑门和天柱所在,都是治疗声嘶的经穴。手法是两手掌伸向颈后部,四指并拢,分别附着在后颈部发际边缘处。WWw.265HEALtH.com用两手的食指对此处作旋转式按摩二十下。

按摩两手虎口:手的虎口部属于手阳明大肠经,循经可达喉部、鼻部,并与全身多条经络连通。手法是用左手食指和拇指,夹住右手的虎口处,做旋转式按摩二十下,换一只手用相同方法按摩二十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3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