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咽炎最有效的民间偏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咽是人体与外界相通的重要通道,具有防御、呼吸、吞咽、发声共鸣等功能。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层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视其病变情况,可分为单纯性、增生性和萎缩性三种类型。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治疗咽炎最有效的民间偏方

治疗咽炎最有效的民间偏方

治疗咽炎最有效的民间偏方

金银花泡水治咽炎

中医认为,金银花味甘寒,不伤脾胃,可以把金银花配上菊花、金莲花泡水喝,还可以加入冰糖来调味。

中医专家认为,金银花适合体质平和或体质内热者服用。对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则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可治疗流感、急慢性扁桃体炎等病。

脾胃虚寒者(如经常肚子疼、腹泻、腹部发凉、手脚发凉)不宜用金银花泡水。另外,金银花泡水和泡茶类似,冲泡两三次即可,隔夜后不宜再饮用。wWw.265HEaLTh.com需要注意的是,金银花药性偏寒,不适合长期饮用,特别是虚寒体质及月经期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3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