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抑郁症 药补不如食补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抑郁症是虽然属于一种心病,合理的饮食对调节心情有很大的帮助。高热量的食物有促进心情的作用,不过也要注意身体营养的平衡,还应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与之搭配。因为经常吃得太油腻或太饱,也是会影响心情。

下面就介绍哪些食物可以辅助治疗抑郁症疾病,基本可以分为以下两种。

治疗抑郁症 药补不如食补

治疗抑郁症 药补不如食补

1.糖分高食物

爱吃甜的人聪明,其实就是因吃糖类对脑部似乎有安定的作用,多糖类能提高脑部色胺酸的量,因而有安定的作用。如果你感到紧张而希望能放松心情时,可吃较多的糖类,如果你感到疲倦而希望能振作精神时,可吃较多的蛋白质。

2.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蛋白质促进多巴胺及肾上腺素的制造,因此提高警觉性。多吃含必需脂肪酸和糖类的蛋白质能增加警觉性,白鱼是好的来源。www.265hEALTh.COm当饮食综合了此两种营养素,脑部便达到平衡。抑郁患者可以摄取富含蛋白质及色胺酸的食物。

专家提醒,抑郁症不适合吃以下类食物:含饱和脂肪的食物;猪肉或油炸食物,例如,汉堡、薯条。这些食物会导致行动缓慢、思考迟钝及疲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4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