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皮肤瘙痒的方法与窍门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冬季是一个干燥的季节,此时皮肤也会跟着变得干燥,而且伴随瘙痒症状,尤其是夜间瘙痒甚剧,常常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睡眠及生活,十分痛苦。所以患病后,要找准病因,及早治疗。那么预防皮肤瘙痒的方法与窍门是什么呢?

针对皮肤瘙痒,患者最好在生活中多穿一些宽松纯棉的衣物,不要穿一些含有大量纤维的衣物,以避免衣物对于人体的摩擦,从而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减少皮肤瘙痒症的发生。

1、皮肤瘙痒患者的皮肤较敏感,如环境变化反常、冷空气侵袭等等,都会刺激皮肤,使瘙痒症状加重或复发,十分痛苦,所以要注意预防这方面的刺激。

预防皮肤瘙痒的方法与窍门

预防皮肤瘙痒的方法与窍门 

2、注意皮肤清洁,但洗澡不能太勤,不要用力搓抓,不要用碱性强的沐浴产品,水温不要太高,不要试图用烫洗的方法,减轻瘙痒症状,这样的结果只会越洗越痒,最后形成恶性循环。WWw.265healtH.cOm

3、平时穿衣要宽松、舒适,棉质的衣物最好,以减少衣服与皮肤摩擦产生的不良反应。

4、多喝水,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多锻炼身体,保持大便通畅,预防便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5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