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鼻炎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鼻炎是种很普遍的鼻部疾病,多发于年轻人身上,特别是青少年,很多资料显示,十个中学生当中就有三个是鼻炎患者,鼻炎对患者的危害不仅仅是鼻塞、流清水鼻涕这么简单,下面一起来来看一下。

鼻炎对健康的危害有哪些呢?

第一、导致鼻塞。由单纯性鼻炎时的间歇性或交替性转变为持续性鼻塞,这是因为鼻粘膜已呈实质性的肥厚,粘膜缺乏收缩功能,所以鼻塞就更严重了。

鼻炎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鼻炎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第二、长期的经口呼吸和倒流鼻涕的刺激。咽喉因此经常被累而发炎,咽干、咽痛,咽内有异物感或发痒,引起阵阵干咳和声音嘶哑。鼻粘膜肿胀必然使鼻窦开口引流不畅所以常常并发鼻窦炎症,这种病人常有头胀、头痛、精神委靡、失眠、记忆力减退等。

第三、嗅觉亦减退。这是因为鼻子呼吸不通,空气中的各种气味,进不了嗅区,也就闻不出味道了。WwW.265hEAlTH.Com肥厚性鼻炎由于鼻呼吸障碍,鼻甲的后端粘膜往往特别肥厚,它不但阻碍呼吸,并且会影响通向中耳的咽鼓管,使患者发生耳鸣和听力减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5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