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谨防婴幼儿急性喉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慢性咽喉炎分为慢性咽炎和慢性喉炎,喉炎是指喉部粘膜的一般性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慢性炎症。因病变程度的不同,可分为慢性单纯性喉炎、肥厚性喉炎和萎缩性喉炎。

急性喉炎是具有一定危险的急症之一

喉炎通常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常常发生于感冒之后。在初冬季节里,天气渐转寒冷,小儿急性喉炎的发病率很高。喉炎发病急,而且病情发展很快,因此被列为具有一定危险的急症之一。

谨防婴幼儿急性喉炎

患喉炎时,少数患儿有轻微的发烧、流鼻涕等感冒症状,继续发展即引起发热、犬吠样咳嗽、声音嘶哑,有些患儿会因呼吸极度困难而导致面色和口唇发紫、烦躁不安,不时可听到一阵阵哨样尖叫声(医学上称为喉鸣音),患儿的呼吸由短促、缓慢变得快而浅表。

预防小儿急性喉炎要努力提高儿童的抵抗力,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要让孩子适当地在室外活动,加强锻炼。WWw.265HeALTh.CoM此外,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和温度适宜也是很重要的。

急性咽炎患者其他症状

急性咽炎患者除咽痛外,还可出现发热、怕冷、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差,大便干、口干渴等全身中毒反应。有细菌感染时,血液白细胞数升高。如果咽痛剧烈,影响吞咽,还会造成体内营养、代谢失调。如果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若感染向上蔓延,波及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急性中耳炎;向下发展,可侵犯喉、气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循环,则可引起全身并发症,如急性肾炎、脓毒血症、风湿病等,对身体危害极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