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女性坐月子中的生活调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坐月子最早可以追溯至西汉《礼记内则》,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称之“月内”,是产后必须的仪式性行为。以社会学的论点,坐月子是协助产妇顺利度过人生转折,因为婴儿产出让身体、生活有所改变,从人妻到人母、从外人到家人,坐月子的仪式促使产妇进入神圣地位,周边的人甘愿为她付出,产妇趁此机会发泄累积的不平情绪,消除长期积劳。

“坐月子便秘怎么办?”

有很多产妇不断提出这个问题,坐月子便秘成为了产妇们头痛的事。

女性坐月子中的生活调理

产妇因为坐月子卧床多的缘故,使肠蠕动减弱,进而很容易产生便秘。所以要治疗坐月子便秘这一问题则必须从调理肠道功能入手,加速肠道的蠕动,促进新陈代谢。于是这有两种调理方法:

坐月子便秘怎么进行饮食方面调理

可以每天早上起来空腹喝一杯白开水,再来几根煮熟香蕉的并且保证香蕉是热的或者是温的,或者将香蕉切成小段,放在米汤里,热了再吃。WWw.265hEaLtH.com这一方法效果还是很显著的。还有可以让坐月子便秘的产妇每天喝一些蜂蜜,效果也还是可以的。

坐月子便秘怎么排便

坐月子产妇一定要禁烟、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60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