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各种扁桃体疾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口咽部易遭受病菌的侵袭而发炎,这些细菌可能是外界侵入的,亦可能隐藏于扁桃体隐窝内。正常情况下,由于扁桃体表面上皮完整和粘液腺不断分泌,可将细菌随同脱落的上皮细胞从隐窝口排出,因此保持着机体的健康。

各种表套题疾病

慢性单纯性扁桃体:虽有急性发作,但无全身并发症,扁桃体隐窝有脓栓或粘膜下黄色斑点。

慢性病灶性扁桃体:常在急性发作时出现并发症如风湿、肾小球肾炎

各种扁桃体疾病

生理性肥大:多见小儿和青少年,扁桃体表面光滑,隐窝口清洁,无分泌物潴留,与周围组织无粘连,触之柔软,无反复发炎发作史。

角化症:扁桃体表面及周围有白色刺状突起,周围无充血,突起物不易拭去。

结核:表面有虫蛀性溃疡

良性肿瘤:多发于扁桃体表面以息肉乳头状瘤纤维瘤多见。wWW.265HEALth.coM

淋巴肉芽肿和白血病:扁桃体肿大,发病快进展迅速,触诊坚实而痛周围界限不清早期淋巴结肿大明显,有全身症状。

恶性肿瘤:扁桃体鳞状上皮癌或淋巴肉瘤多见,常为单侧肿大,发展快,有溃疡常侵及软腭及腭咽弓腭舌弓,早期有淋巴结转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60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