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血管疾病患者小心体重超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心脏是一个中空的肌性器官,位于胸腔的中部,由一间隔分为左右两个腔室,每个腔室又分为位于上部的心房和下部的心室两部分。心房收集入心血液,心室射血出心。心室的进口和出口都有瓣膜,保证血液单向流动。

随着物质条件的极大丰富,社会上肥胖人群逐渐增多,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的肥胖人群占整个人群15%,肥胖和其它心血管病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之间有明确的流行病学联系,这大大地增加了肥胖人群的心血管病危险。

肥胖对人的健康有什么影响?

1、肥胖和高血压高血压病患者患冠心病(chd)的危险为正常人的2~3倍,卒死的危险为正常人的7倍。肥胖可能是引起高血压的最重要的可以改变的危险因素。一项肥胖与高血压关系研究观察例数超过100万人,其中超重中年人(40~64岁)可能患高血压的人数,比正常体重者高50%,其患病危险是同龄正常体重者的2倍。在青年人中超重与高血压有更显著的关联。

2、肥胖和血脂异常肥胖和一系列易导致chd的血脂异常有关联。在framingham研究中,体重每增加10%,血浆胆固醇相应增加0.3mmol/l(12mg/dl)。nhanes-2研究发现,年龄在20~75岁超重美国人,高胆固醇血症的相对危险是非超重者的1.5倍;在20~45岁超重者中,是非超重者的2倍。WwW.265HEaLTH.com

3、腰围由于腰围与bmi和腰/臀比均有关,简单测量腰围就可确认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研究者以腰围作为分类指标,调查了年龄20~59岁的2183名荷兰男性和2698名女性。结果发现,如用男性腰围>94cm,女性>80cm作为评价标准,测量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均≥96%。随着腰围的增加,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发生的可能性显著增加。腰围>94cm的男性和腰围>80cm女性,有一个或多个心血管病危险因素的可能性增加一倍;男性≥102cm,女性≥88cm有一个或多个危险因素的可能性增加到4倍。

肥胖增加心脏负担,长期会影响心脏功能。

据美国的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备萘餍胁⊙У某龅慕崧郏捍蟾贡惚愕哪行曰恍脑嘣嗖〉奈O招允翘逯卣D行缘牧奖兑陨稀B砣钊薏ㄊ慷俟鸫笱Ч参郎旱挠⒍?middot;倍克博士说:无论任何年龄,躯体脂肪过多都可能增加死亡率,但是,在年长男性中,以控制腰围为基础的体重控制方案可能比单纯控制体重更加有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6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