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家庭护理大便出血的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便血(hematochezia)即血从肛门而出,或随大便挟杂而下,或下纯血。一般认为消化道出血量在50毫升以上即可出现黑便。由于血红蛋白中的铁在肠管内与硫化物相结合而生成硫化铁,故大便呈柏油样黑色。呕血者多有黑便。得了便血怎么办,了解一些便血症状好更有效的治疗便血。

呕血和便血时的护理

呕血与便血常见于消化道溃疡及门静脉高压引起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呕血一般为咖啡色或暗红色,有时可伴有食物残渣。胃内的出血若往下消化道去,则引起便血,其大便如柏油样的黑便。

家庭护理大便出血的方法

在家中若有呕血和便血病人,应让其绝对卧床休息,并安慰病人,消除其恐惧紧张心理。

1、饮食上严格禁食,程度轻者可给冷流质饮食。

2、严密观察病人的面色、精神状态、脉搏、呼吸、血压等,如出现脉搏加快、烦躁不安、出汗、休克等情况,应立即送医院急诊。WwW.265HeAltH.cOm

3、如果便血呈鲜红色,应让病人去医院外科检查,弄清原因,看是否属于痔疮或肛裂出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6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