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艾滋病诊断检查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道义】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英文名称AcquiredImmuneDeficiencySyndrome,AIDS。是人类因为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ImmunodeficiencyVirus,HIV)后导致免疫缺陷,并发一系列机会性感染及肿瘤,严重者可导致死亡的综合征。

hiv的实验室检查结果是hiv感染者和aids病人的诊断、处理及治疗的重要客观依据。新的方法技术在临床实验室的应用,为hiv的早期诊断治疗提供了血液学、免疫学、血清学及病原学实验室指标。

目前实验室检查主要包括:

艾滋病诊断检查方法

(1)检测病毒本身包括hivp24抗原检测,hiv核酸测定(病毒载量检测),hiv病毒分离培养。

(2)检测hiv感染者体内产生的抗病毒抗体即hiv抗体检测。wwW.265hEaLtH.cOm

(3)检测hiv感染者免疫功能主要是cd4t、cd8t及cd4t/cd8t。

(4)其他辅助检查包括血细胞记数、肝肾功能等血清学指标。

hiv感染的确认检测方法是什么?

当血液通过初筛,结果显示hiv抗体阳性时,说明样品血液被高度怀疑为hiv感染。若要最终确认,需要作免疫印迹法(western-blot,wb)试验。这个试验需要在艾滋病检测确认实验室才能完成,并出具检验报告。免疫印迹实验是目前国内hiv抗体确认的首选方法,该实验能够鉴别或肯定初筛检测的结果。它的敏感性高,而且具有很高的特异性,其结果还便于直观判定,得到直观阳性和阴性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63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