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进行扁桃体切除手术要谨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人的咽部有丰富的淋巴组织,其中聚集成团就是扁桃体,包括最大的一对腭扁桃体、咽扁桃体、舌扁桃体、咽鼓管扁桃体等。

腭扁桃体就是我们常说的扁桃体

扁桃体表面有10-20个陷窝通道扁桃体的深部,平时此处藏有很多细菌,但平时扁桃体并不发炎,只有在过度疲劳、受凉、机体抵抗力降低时,其中的细菌大量繁殖,致病菌使扁桃体红肿发炎、化脓,使患儿咽疼、发热等。

进行扁桃体切除手术要谨慎

扁桃体本身是人的一个重要免疫器官,可抵御各种致病微生物入侵人体,起抗病作用,特别在儿童4岁之前,免疫功能很强是儿童重要生理抗病防线。

但是,有一部分儿童,扁桃体经常发炎,从而使扁桃体失去正常功能而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病灶”,有的还能引起身体其他器官病变:如肾炎、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等。WWw.265hEaLtH.com

扁桃体切除手术要谨慎

扁桃体切除手术虽是一个小手术,由于它的特殊位置和功能,决定是否手术切除时应听取专科医生的建议,持慎重的态度。

1.扁桃体正在发炎时不宜切除。因为此时宝宝发烧,扁桃体充血,手术后伤口容易出血或出现继发感染。

2.扁桃体手术后要靠扁桃体窝内的血管自行收缩,血液凝固止血。各种原因造成凝血和血管弹性下降都可引起术后出血,因此有造血和凝血系统的疾病如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紫癜等,都不宜手术。

3.炎、肝炎风湿病、结核等疾病的活动期时不宜手术。此时手术会加重病情甚至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6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