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扁桃体炎需要切除扁桃体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慢性扁桃体炎多由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或因扁桃体隐窝引流不畅,窝内细菌、病毒滋生感染而演变来。这些积存的细菌不断分泌毒素,并经过腺窝周围的血管网传播到全身。

慢性扁桃体炎的危害

因而扁桃体成为不少全身性疾病如风湿热、肾炎等的病灶,这也正是其危害所在。病源菌以链球菌及葡萄球菌等最常见。临床表现为经常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痒,刺激性咳嗽,口臭等症状。

慢性扁桃体炎需要切除扁桃体吗?

慢性扁桃体炎可作为病灶,不仅由于炎症蔓延可引起邻近器官的感染,如中耳炎,鼻窦炎,喉、气管、支气管炎等,更重要的是为人体常见的感染病灶之一,诱发机体产生变态反应,引起各种并发症,如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心肌炎、肾炎、长期低热等。

慢性扁桃体炎切除适应症

1、每年有超过5次的扁桃体发炎病史

2、扁桃炎合并其它疾病,如合并有风湿热、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或肾炎等疾病者

3、有扁桃体周围脓肿病史

4、打呼噜、呼吸不畅的患者

5、只要是扁桃体发炎,并长有肿瘤,不管是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的患者,都应该做扁桃体切除手术。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67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