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医治疗喉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慢性咽喉炎分为慢性咽炎和慢性喉炎,喉炎是指喉部粘膜的一般性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慢性炎症。因病变程度的不同,可分为慢性单纯性喉炎、肥厚性喉炎和萎缩性喉炎。

治疗喉炎的方法

一、去除刺激因素:

中医治疗喉炎

戒除烟酒。注意声带适当休息,减少发声,禁止大声叫喊,纠正发音方法。积极治疗鼻咽、下呼吸道感染,使呼吸道通畅,减少邻近器官病变的分泌物对喉部的刺激。

二、酌情应用雾化吸入法:

青霉素、链霉素、庆大霉素及地塞米松等抗炎、消肿药物注入雾化器内,病人口含雾化器之喷出口,接上氧气或高压气泵使药液雾化。连续作深呼吸,使雾化药液吸入喉部。每日1—2次每疗程6次。可作2—3疗程。

三、中药治疗:

选用铁笛丸、金嗓清音丸、黄氏响声丸等中药。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6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