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病人饮食要注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痛风产生的主要原因是人体内血清尿酸过高或代谢异常,而当尿酸堆积太多无法顺利排出时,就会以结晶方式沉积在软骨、肌腱、关节周围组织中,造成肿胀疼痛甚则变形。

痛风病人饮食要注意

会造成血清尿酸升高的食物,通常是动物内脏和海鲜类食物,以及啤酒。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较高的嘌呤,而嘌呤的代谢物是尿酸。因此,痛风病人要少吃含嘌呤丰富的食品,尤其是内脏类的猪肝、腰子,海鲜中的草虾、牡蛎、干贝等,都属于高嘌呤的食物。

痛风病人饮食要注意

那么痛风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鱼呢?

其实这要看鱼的种类而定。鱼类中尤以白带鱼的鱼皮含嘌呤特别高,其他如沙丁鱼、鲭鱼、青鱼、左鱼、大比目鱼、鳕鱼、白鲳鱼、鲔鱼、咸鱼、鲈鱼、鲑鱼等所含的嘌呤也不少;而草鱼鲤鱼、枪鱼和秋刀鱼等所含的嘌呤就稍微少些。wwW.265heaLth.COm

另外,食用量也须注意,有些鱼所含的嘌呤虽较低,但食用量太多,也易造成体内的血清尿酸过高。而含嘌呤较高的鱼类,只要食用量减少,也不会造成影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3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