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脂肪肝会癌变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西方国家统计,脂肪性肝病可使50岁以下患者的寿命缩短4年,使50岁以上患者的寿命缩短10年。

脂肪肝肝癌

每年的体检中,总会有人被检查出患有脂肪肝,有人视为富贵病、常见病一笑了之,有人却忧心忡忡:听说,脂肪肝会恶化为肝硬化、甚至肝癌。

脂肪肝会癌变吗?

脂肪肝本身和肝癌没有直接关系,但脂肪肝的一大病因———酒精与其导致的肝硬化和肝癌有一定的关系。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硬化也可并发肝细胞癌,要较正常人发病率高,需要引起重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3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