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秋冬紧防哮喘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哮喘典型发作前,常常有先兆症状,如咳嗽,胸闷或连续喷嚏等,如不及时治疗,就可能很快出现气急,哮鸣,咳嗽,呼吸困难,多痰,患者常被迫坐起,两手前撑,两肩耸起,额部出冷汗,痛苦异常,严重者可见口唇和指甲发紫。发作持续数小时甚至数日才逐渐缓解。病情缓解后,症状可以完全消失,与常人一样。

支气管哮喘病人检查可以发现f胸廓膨胀,隆起如桶状,胸锁乳突肌紧张,腹壁肌肉强直,肺部叩击呈过清音,听诊呼吸音减弱,呼气延长,有干性罗音和哮鸣音;如果同时并发支气管炎或继发感染,可听到湿性罗音。

秋冬紧防哮喘

支气管哮喘的诱发因素有:

1.接触过敏原。过敏原种类很多,一般来自体外,如植物的花粉、房屋的尘土、螨虫、工业粉尘、动物毛屑、鱼、虾、油漆、染料等,都可以发病。

2.呼吸道感染。Www.265HEALTH.cOm肺、支气管、气管、鼻旁窦炎症感染可诱发哮喘。

3.气候改变。寒冷季节发病率增加,因为秋冬气候转变较频而且又多骤变,病毒性呼吸道感染较多;有些可以致敏的植物花粉,在春秋二季分布浓度增高;温度、湿度高的时候容易使细菌繁殖;气压低的时候可以使花粉、有害粉尘、刺激性气体等聚集在地面,浓度增加,容易吸入。

4.精神因素。情绪激动、条件反射可以诱发哮喘。5其他因素。冷空气、煤气的物理、化学性刺激,剧烈运动或咳嗽后,某些药物如阿斯匹林1JL、得安、消炎痛等,都可能诱发哮喘。

本病发作常有季节性,春秋季发病较多。根据反复发作的哮喘史,发作时带有哮鸣音的呼吸困难,服用支气管解痉药可以缓解等,不难做出诊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5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