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癌患者冬季要注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冬季来临,天气寒冷,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好发季节,肺癌病人经过手术、放化疗后体质虚弱,更易外感,一旦感冒又不易痊愈,常常并发肺部感染等,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甚至会减少病人的生存期。那么肺癌病人如何养生呢?

肺癌病人避免感冒

我国医学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就是说如果人体的正气充盛,病邪是不易侵袭的,而受病邪侵袭的一定是正气不足之人。结合肺癌病人的特点,根据祖国医学治未病的理论,要想“正气存内”,适当进补是必要的。眼下正值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

肺癌患者冬季要注意

肺癌病人应进补

进补也要讲究科学,要补得恰当,切忌盲目进补。要避免纯补、壅补、腻补,要在排毒解毒的基础上进补,要通补结合,补得恰当才能达到养生的目的。www.265hEaltH.cOm反之,则易致毒留体内而引发多种疾病或使宿疾复发。在进补前,必须要将积聚在人体内的毒素通过消化管道、泌尿道排出体外。

此外,进补之前首先应明确体内是否有“邪”。这所谓的“邪”是指比如感冒、肺部感染等,各种邪气存留在体内会造成代谢功能紊乱,阻碍气血正常运行、破坏腑脏的功能及腑脏之间的相互协调。在这种情况下进补,机体不但无法吸收补品的营养物质,反而会引发多种疾病,有害健康。因此进补之前必须宜先“清”,先清理病邪,再辅助正气。使通得合适、补得适当才能获得真正健康。

小编提示:肺癌病人进补是要不忘解毒,补益中宜适当加入解毒散结之品,以达扶正祛邪之目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