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简单治疗鸡眼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治疗应该以缓解症状和纠正生物力学异常为目的。削去胼胝、去除鸡眼的中央核可以迅速缓解症状。可以定期用温肥皂水浸泡后锉掉损害。外用水杨酸或尿素有助于软化胼胝。软鞋垫可以减少摩擦,提高舒适度。合脚的鞋袜和使用适当的矫形器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鸡眼简单疗法包括:

1.茶叶敷贴法。先将患脚洗净,取一级茉莉花茶1~2克,放在口内嚼成糊状,敷在鸡眼上面,用医用胶布贴盖严密,几天换一次,3~5次鸡眼便可自行脱落。

简单治疗鸡眼

2.火针穿刺法。先用温水将患脚洗净,再取普通缝衣针一根,将针尖烧至嫩红,在鸡眼中心猛扎一针,深以穿透角化层为宜;然后依次在鸡眼四周分别扎上几针,再用纱布包好,一周左右,鸡眼即可自行脱落。

3.蛋黄油淋滴法。将一只新鲜鸡蛋煮熟,把蛋黄放入金属勺内,用文火煎出蛋黄油,然后把患脚洗净,在鸡眼上滴一滴蛋黄油。WwW.265HeALth.cOm每天数次,每次一滴,一般一星期内即可。

4.蓖麻按压法。洗净患脚,将蓖麻子烤出油后,直接按在鸡眼上,外用胶布固定,5~6天后鸡眼可自行软化脱落。

5.激光或电凝法。在局麻下用二氧化碳激光或电凝对准鸡眼烧灼,然后外敷无菌纱布,防止感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6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