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治疗妙法——刮痧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扁桃体炎:通常所说的扁桃体其实是腭扁桃体,因为人类除了腭扁桃体外,还有咽扁桃体、咽鼓管扁桃体和舌扁桃体,这些共同组成了咽淋巴环的内环。腭扁桃体是一对扁卵圆形的组织,位于扁桃体窝内,它的表面有一些小的凹陷,称为扁桃体隐窝。

病因病机

咽喉与肺胃有密切联系,本病多由风热邪毒侵袭,或过食辛辣煎炒,引动肺胃火热上蒸,内外邪毒搏结,津热受灼,煎炼成痰,痰火邪毒蕴结,引起扁桃体红肿胀痛而为病。

扁桃体治疗妙法——刮痧治疗

证候特征

本病初起为风热外袭所致,其临床表现特点为:咽部疼痛,逐渐加重,吞咽或咳嗽时疼痛加剧,伴发热重,恶塞轻,头痛口渴,咽喉疼痛剧烈,可放射至耳部或颈部,吞咽困难,有堵塞感,声音嘶哑,扁桃体肿胀明显,或有黄白色脓点,大便秘结,口干喜饮。Www.265hEaLTH.Com

治疗

取穴:大椎、曲池、合谷、天突、少商、鱼际、翳风、内庭、太溪

刮拭顺序:先重刮颈部大椎,耳后翳风,刮颈前天突,然后刮前臂曲池,刮手部合谷,放痧少商、鱼际,最后刮太溪,放痧内庭。

刮拭方法:补泻兼施

功效:大椎宣散阳热泻火解毒;翳风活络消肿;天突行气解表,养阴清热;曲池配合谷疏风解表清热止痛;少商、鱼际放痧,宣肺清热,利咽止痛;内庭放痧清泻邪热;太溪滋肾阴清虚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