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鸡眼的临床表现和处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鸡眼,又称“肉刺”。常生长于足趾及足底前端。本病多因穿过紧的鞋子或足骨原来就有畸形,致使足部皮肤长期受刺激而引起。鸡眼为圆椎形角质增生硬结,数目不定,根部深陷、皮肤增厚、顶端凸突,常因疼痛而影响行走。

简单处理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而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的角质物。鸡眼有软、硬两种,前者好发于两足趾间的一趾侧面,而后者好发于鞋、靴摩擦的足部隆起处。

鸡眼的临床表现和处理

护理时,应让患者穿合适的鞋,减少患部的受压和摩擦。鞋内可放置鞋垫,在鸡眼处可挖个洞。用热水泡足后,用小刀轻轻刮去受损害的表面角质层,使鸡眼松动后用镊子拔出,在鸡眼的基底可用10%硝酸银涂擦。也可局部外用水杨酸粉橡皮膏封好,鸡眼周围皮肤要用橡皮膏保护好,包好后局部不能沾水,6-7天后用手指挖出。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7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