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胃胀 饮食以清淡为主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胀气与个人饮食习惯、饮食规律有很大的关系,饥饱失常,长期使胃肠负担过重,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胃胀气饮食要注意什么?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胃胀患者的饮食如何搭配?吃什么能够达到缓解的作用。

平时的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可选择喝鲜果汁、麦片和小米粥来帮助消化,少量多餐。多喝米汤,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谷子或大麦),煮沸10分钟。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过滤,冷却后,一天喝数次。

不宜食用的食物包括油腻食物(油炸物、汉堡、薯条),应尽量减少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豆类、番薯、芋头以及会改变肠蠕动的食物,如巧克力、甜品(蛋糕、饼干),粗纤维多的蔬菜(竹笋、芹菜),含皮、籽、纤维多的水果(香蕉、龙眼、柠檬、凤梨)。

预防胃胀 饮食以清淡为主

胃胀气吃什么好?

1、适量摄取高纤维食品:虽然高纤维食品有利于健康,但有些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可能会增加排气。WwW.265HeAltH.cOm如果你想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用量以维持健康,应从少量开始,使肠子逐渐适应,这样可以减少胀气。

2、喝醋:用一汤匙纯的苹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时啜饮,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时先喝一杯柠檬水,它也有治疗及清血的作用。

3、服用嗜酸菌消化不良型胀气可用嗜酸菌来改善,因为缺乏这些良性菌是最常见的消化不良因素。打开10粒胶囊服用,或使用一汤匙的粉末配方。对乳晶过敏者,可改用不含牛乳的制剂。嗜酸菌也是颇安全的灌肠剂,开始你可能感到轻微的不适,不过大约1小时后即可乎息。

4.服木炭片:活性炭能有效地排除过多的气体,在你感到不适时,立即服用5粒。但你若正服用其他药物,则需注意,木炭粒除了吸收气体,也会吸收药物成分。同时,切勿每天使用,因为木炭的吸收力强,能吸收有用的营养索。

5、适量摄取高纤维食品:虽然高纤维食品有利于健康,但有些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可能会增加排气。如果你想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用量以维持健康,应从少量开始,使肠子逐渐适应,这样可以减少胀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7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