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喉咙痛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引发慢性咽炎的原因很多,一般认为是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变,中医称“梅核气”,常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鼻炎、鼻窦炎的脓液刺激咽部,或鼻塞而张口呼吸,均可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同时慢性咽炎与吸烟也有一定的关系。

比如,现在很多年轻人睡前会吃很多零食、夜宵等,如烧烤类、高油高盐的食物,而餐后又没有及时刷牙、漱口,久而久之,很多食物残渣残留在牙齿和口腔。这种口腔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当细菌生长到一定范围后,细菌转移到了咽喉部,引发炎症。专家提醒,得了慢性咽炎不可怕,应在遵医嘱接受对症药物治疗的同时,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养。

喉咙痛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

喉咙痛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

喉咙痛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

食疗1:冰糖

专家表示,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wwW.265healTh.cOm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

食疗2:绿茶

喝绿茶也能解决喉咙痛的问题。因为绿茶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

食疗3:梨子

梨具有润喉的作用,可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泻的孩子,最好饮用温热的梨子汁。

食疗4:金橘

喉咙痛也可以吃一些金橘。金橘营养丰富,含维生素A、B1、B2、C及钙等,有消除喉咙发炎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8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