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柿子能防心脏病 8种食物缓解8类疾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日常常见水果有很多种,如香蕉、萄萄等等。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每天吃个水果,不仅可以补充养分,还具有健体排毒祛病的功效,并能缓解身体不适。比如有的水果能抗衰老防皱纹,有的水果具有缓解疲劳排毒的功效。下面为您揭秘8种常见水果都能缓解哪些身体不适症状,以及防病祛病功效。

柿子能防心脏病 8种食物缓解8类疾病

柿子

柿子:预防心脏病的水果之王

水果能预防心脏病,尤以柿子为最。西方谚语说:一日一苹果,不用看医生。不过,要讲到预防心脏血管硬化,那苹果就得在柿子面前“甘拜下风”了。据测定,柿子含有大量纤维、矿物质和石炭酸(一种抗氧化剂),这些都是阻止动脉硬化的要素。柿子的纤维含量比苹果多1倍;石炭酸和钾、镁、钙、铁、锰等元素的含量均比苹果高许多;只有铜、锌含量略低于苹果。WwW.265HEAlTh.cOm因此,中老年人适度多吃点柿子,于心脏大有裨益。

橙子:预防女性胆囊炎

在一项13000名男女参与的调查中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橙子,有助女性预防胆囊炎。胆囊炎有“重女轻男”的现象,因为雌性激素会使胆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进而诱发炎症。橙子富含维生素C,可抑制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减少分解脂肪的胆汁与胆固醇中和,这样两者结合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降低。因此,专家建议女士多吃鲜橙,以保护胆囊免受结石乃至炎症之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1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