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导致转氨酶偏高的药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转氨酶是反映肝功能的一项重要指标,临床上转氨酶偏高的现象很常见,并且导致转氨酶偏高的原因也有很多。其中病理性因素如:各种病毒型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肝癌等,非病理性因素如:检查前剧烈运动,喝酒,吃了某种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妊娠急性脂肪肝、营养不良等。

1、抗生素:羧苄青霉素、先锋霉素Ⅲ(轻度升高)、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四环素(尤对孕妇)、金霉素、氯霉素、两性霉素B、灰黄霉素、呋喃类、磺胺类、新生霉素、林可霉素。

2、激素类:已烯雌酚、口服避孕药,睾丸酮(伴肝细胞毒害)、甲基睾丸酮(致GPT中度升高)等雄激素。

导致转氨酶偏高的药物

3、麻醉药:如甲氧氟烷、氯仿(伴肝坏死)。Www.265HEAlTh.coM

4、解热止痛药物:氨基比林、非那西丁、羟基保泰松、辛可芬(病毒性肝炎样)、消炎痛(伴胆汁郁积性损害)。

5、抗结核药:利福平、异烟肼、吡嗪酰胺、乙胺丁醇。

6、精神类药:如鲁米那(肝小叶中心坏死)、巴比妥酸盐、利眠宁、水合氯醛,丙咪嗪。

7、其他药物:锑化合物、卡巴胂、氯压定、双香豆素、乙醇等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2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