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盘点肝脏的6大“克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稍加注意,保护好我们的肝脏。正常情况下,危害肝脏的因素有哪些呢?在保护肝脏我们应当避免什么呢?

危害肝脏的因素大致有以下6种:

1、酒精

俗话说,酒多伤身。为什么呢?因为酒中的酒精是一种很奇特分子,既能溶于水,又能溶于油,所以一旦进入人体便如鱼得水,无处不在。当然,首先倒霉的又是肝脏,因为酒精本身就含有毒性,足以伤害肝脏。脂肪肝是最早出现的征兆,只需豪饮几天便可以形成,接着导致“纤维化”,再变成酒精性肝病,随后情况就更糟了,最终发展到不可逆的“肝硬化”。

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要严格戒酒,有时候同学好友聚会,你可以假装得病了正在吃药遵医嘱不能喝酒,或者谎称得了不能喝酒的慢性病,比如说胃病,或者痔疮。女性战友就更容易编借口了。

盘点肝脏的6大“克星”

2、恶化情绪

中医云。wwW.265HeALTh.COm“忧伤脾,怒伤肝。”人在情绪剧烈波动时,体内荷尔蒙分泌失去平衡,导致血液循环障碍,影响肝的血液供应,使肝细胞因缺血而死亡。

我们了解了这些因素以后,平时就应该多注意,尽量避免发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肝炎病毒

肝炎病毒是肝脏健康的首要敌人,目前科学家发现甲、乙、丙、丁、戊、庚等6种型号肝炎病毒,其中以乙、丙、庚等型号最为凶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3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