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抑郁症饮食调理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的有哪些饮食方法能够调理抑郁症,有哪些食物对于抑郁症有好处。

食物

①许多跟情绪安定有直接关系的蛋白质氨基酸是制造情绪荷尔蒙的原料,例如香蕉、奶制品、火鸡肉等等,是含色氨酸食品,患者可以充分摄取。

②吃海鲜可改善精神障碍。这是因为海鲜中所含的Ω-3脂肪酸能产生相当于抗抑郁药的类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虑减轻。某专家曾经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患者在加服鱼油类食物后发作间隔加长,因此,进食海鲜类食物能缓解抑郁症症状。

抑郁症饮食调理方法


香菇豆腐

食疗菜谱

①香菇豆腐:原料:水发香菇75克、豆腐300克、糖10克、酱油20毫升、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料酒8毫升。Www.265hEalth.COm

桃仁鸡丁:原料:鸡肉100克、核桃仁25克、黄瓜25克、葱姜及各种调味料。

③养心安神粥:原料:莲子、龙眼肉、百合各20克,大米150克。上述中苭与大米洗净后加水适量同煮成粥状即可。服用方法:每晚1次,可治疗抑郁症、失眠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4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