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养生保健妙招 有效防止耳鸣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人有五官七窍,其中,目视、鼻嗅、口说、耳听,每一个官觉都对人都很重要。任何一个感官的健康都应该得到重视,不可以“犯懒”就忽视对它们的呵护,听力是我们进行沟通交流所需要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没有它,我们的日常生活就不完美了。下面教大家几招,希望大家永远都能沉浸在有声音的世界。

1、助听穴位按摩

按摩耳垂前后的处风穴(在耳垂与耳后高骨之间的凹陷处)和听会穴(在耳屏前下方,下颌关节突后缘凹陷处),可以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有保护听力的作用。宜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10分钟,长期坚持下去即可见效。

养生保健妙招 有效防止耳鸣

养生保健妙招 有效防止耳鸣 

2、保健之道多补肾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听力的减退与肾虚有着密切的关系。wWW.265hEALTh.COM故老年人要多服用一些补肾的药物,如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龟龄丸,以及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猪肾粥等,这些药物及食物对保护听力颇有裨益。

3、戒挖耳道避外因

经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还可能弄坏耳膜。耳道奇痒难忍时,可以用棉签沾少许酒精或甘油轻擦耳道,亦可内服维生素B、C和鱼肝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5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