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精神分裂对患者有哪些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众所周知,精神分裂症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它会给患者的身体、精神带来一定的伤害,而且有时候还会伤害到患者周围的人,所以人们对患者一般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其实全社会应该加强对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关爱。下面看一下精神分裂症造成的危害。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精神与常人不同,常常会表现出比较怪异的行为。疾病早期和发作期,患者对本身的疾病毫无认识,往往拒绝就医,即使家人勉强将其带至医院,大多也不愿意接近医生,不愿意诉述自身的感觉,都认为自己没有病不需要诊病更不需要服药或接受其他治疗。此时如果家人给以迁就,往往会使疾病拖延治疗,拖延过久不治,会反复发作或逐步发展为慢性。

如果精神分裂症比较严重,则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极为严重的。到了疾病的晚期则逐渐变为精神衰退,此时病者变成整日无所事事的徘徊或独坐一隅,对任何人任何事物均不感兴趣,漠不关心,不与亲人来往,学习工作上毫无要求也没有什么打算,甚至连生活上必需要的吃饭、喝水、个人卫生等均需别人照料。除了患者本人健康受到了很大损失以外,还给家属及单位的同志带来了精力上及经济上的负担,精神上带来了痛苦。所以该疾病一当发现即应及时治疗,以减少疾病的迁延与复发。

精神分裂症对患者的智力影响比较大,患者可能会出现智力障碍。主要见于早年起病的儿童,大多病例一般无明显智能障碍。大多表现孤僻、退缩、冷淡,与亲人及朋友疏远或无故滋长敌对情绪。wWW.265healtH.com无故恐惧、焦虑紧张、自发情绪波动等症状。常表现言语减少、缄默、刻板重复、言语含糊不清、思维内容贫乏。年长患儿可有病理性幻想,内容离奇故怪的妄想内容,并常有被害、罪恶、疑病和非血统妄想。

可见,精神分裂症的危害是由于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了影响,从而使他们表现出了怪异的行为,有时候还会出现伤人现象。对此人们要加以理解,并且积极的为患者进行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5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