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医防治手足口病的处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目前中国手足口病已进入了流行期,今后一段时间疫情将进一步上升,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国多个地方已经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区。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的哪些手足口病的处方。

中药在预防手足口病方面可以采用清热解毒、生津化湿的药方,基本药物为金银花、芦根、淡竹叶、生甘草等。在治疗手足口病方面,可以根据不同的征候开药,专家拟出了参考处方,如邪伤肺卫证可采用“银翘散”加减,卫气同病证可采用“甘露消毒丹”加减,气营两燔证可采用“清瘟败毒饮”加减等。对手足口病的局部症状,中医专家建议采用中医外治法,如口咽部疱疹可用西瓜霜、冰硼散、珠黄散等。手足皮肤疱疹治疗可用冰硼散、金黄散、青黛散等。

中医防治手足口病的处方

板蓝根

1.蒲公英20克、板蓝根20克,加水500毫升,煎至100毫升左右,分次饮服。Www.265HEALth.COM此适用于预防。

2.金银花20克、荷叶10克,加水煎成汤液,待凉后分次漱口。此适用于口腔疱疹儿童。

3.大青叶10克、板蓝根15克、连翘10克、赤芍10克、甘草10克,水煎内服,每日二次。此适用于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6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