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医治疗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随着医学研究的进步,目前关于中医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还是挺多的,其中食疗方法就是一种很好的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下面就为大家讲讲中医治疗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

一般,常见的中医治疗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有:

1、猪肝炒黄豆

组成:猪肝300g,鲜黄豆芽250g。

用法:将上2味加素油,调味炒熟服食,每晚1次,对治疗子宫肌瘤同样有益。

适应症:由子宫肌瘤引起月经过多,继发贫血,疲乏无力,头晕心慌,面色苍白,腰腿酸软等症。可补肝肾,益气血。

中医治疗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

猪肝炒黄豆

 

2、化瘕蛇羹

组成:白蛇肉250g,青鱼250g。WwW.265HeALTH.cOM

用法:上两味洗净加水1 000m1,加调料共煮食肉喝汤,每日1次。

适应症:腹内瘕聚,经行量多,小腹胀痛,疲乏无力,食少便溏等气虚血瘀型子宫肌瘤,可抑制肌瘤生长,是常见的治疗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

3、消瘤蛋

组成:鸡蛋2只,壁虎5只,莪术9只。

用法:将上三味加水400ml共煮,待蛋熟后剥皮再煮,弃药食蛋,每晚服1次,就可以达到治疗子宫肌瘤的目的。

适应症:小腹时痛,腰酸且胀,经行量多,色黯有块,瘾瘕不散属血瘀气滞型的子宫肌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6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