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容易患胰腺癌的高危人群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胰腺癌已经是常见疾病之一,容易发生胰腺癌的人群多为突发糖尿病患者,特别是不典型糖尿病,年龄60岁以上,缺乏家族史,无肥胖,很快形成胰岛素抵抗者。40%的胰腺癌患者在确诊时伴有糖尿病;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有哪些易患胰腺癌的高危人群。

1. 年龄:胰脏癌好发在年纪较大的人身上,大部分是发生在60岁以上。有大量吸烟、饮酒、长期接触有害化学物及排除肝、胆、胃肠等疾病后伴有非特异性腹痛、腹胀者属于胰腺癌的高危人群,故应高度警惕胰腺癌的可能性。

2. 性別:男性发生胰脏癌的比率大于女性。

3. 抽烟:有抽烟习惯的人发生胰脏癌的机率比沒有抽烟的人高出2~3倍。

4. 糖尿病病人:糖尿病病人发生胰臟癌的机率较大。突发糖尿病患者,特别是不典型糖尿病。年龄在六十岁以上,缺乏糖尿病家族史,无肥胖,很快形成胰岛素抵抗者患胰腺癌的几率较大,临床有40%的胰腺癌患者在确诊时伴有糖尿病。

5. 慢性胰脏炎病人:一些研究证据显示慢性胰脏发炎的病人患胰脏癌的机率也比較高。

但这些人群以外者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WWw.265heAlTH.Com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应该警惕:

第一,腰背部疼痛,消化不良,甚至出现黄疸;

第二,非糖尿病患者出现的血糖异常升高,或反复发作的胰腺炎;

第三,短期内不明原因的体重明显下降。有上述症状者,应该到专科医院重点检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7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