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医推荐4款脂肪肝养生食疗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脂肪肝的发生是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主要的发病人群是肥胖者、过量饮酒者、高脂饮食者、慢性肝病患者及中老年内分泌患者。肥胖、过量饮酒、糖尿病是脂肪肝的三大主要病因。

中医推荐4款脂肪肝养生食疗方 



 

中医推荐4款脂肪肝养生食疗方

消脂减肥茶

脂肪肝食疗方一:消脂减肥茶

原料:绿茶6克、大黄2克。用沸水冲泡,随渴随饮。

功效:清热、泻火、通便、消积、去脂。适用于脂肪肝、高血脂、减肥及延缓衰老。

方解:茶叶有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胆固醇、防脂肪肝的作用。茶叶的咖啡因、茶碱可直接兴奋心脏,扩张冠状血管,对末梢血管有直接扩张作用。Www.265HEaLtH.Com茶叶中茶多酚能抑制血清总胆固醇、三酰甘油及低密度蛋白胆固醇水平上升,对动脉粥样硬化指数的升高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大黄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大黄的蒽醌类衍生物为泻下的有效成分,故能泻热通便,清热除湿。另外大黄对实验性肝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8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