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能活多久 尿毒症患者的寿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尿毒症能活多久?并没能一个很好的分界。只能跟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而定,还要看你进行什么样的治疗,治疗是否得当?治疗是否及时?治疗得当。下面小编为你详细讲解下尿毒症晚期能活多久,尿毒症的寿命有多久等相关知识。

临床上,最多的治疗是透析或换肾。换肾后能活多久呢?据统计,肾移植手术后一年肾存活率为95.2%,三年肾存活率为85.3%,五年肾存活率为74.2%,十年肾存活率为59.1%。存活最长者26年。但是肾移植后需要长期服用价格昂贵的激素类药来保证肾脏不产生排斥反应,而激素的副作用很多;其次肾移植后抵抗力变弱,容易感冒,而感冒又会导致肾脏功能下降,导致再次肾衰。那么透析治疗尿毒症能活多久呢?选择透析的话必须考虑排斥,随着病情的发展及透析的并发症,患者透析次数也愈加频繁,最终会影响患者的寿命。

尿毒症能活多久 尿毒症患者的寿命

尿毒症

其说透析,透析可长期带病生存,经济允许的话,尿毒症患者可以靠透析生存几年,十几年的例子也多有报导。wWw.265HEalTH.coM尿毒症患者心态很重要,尿毒症患者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肾衰竭尿毒症患者要早期抓紧时机治疗,来提高生存时间和生活质量。

如果避免透析,还能良性生存吗

每个人到达尿毒症阶段情况也不完全一样,所以说尿毒症晚期能活多久,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病情的程度,如是否还有尿,并发症严重程度,肾脏是否完全病变等等诸多原因。如果还有一定的尿量,一般说明肾脏还有一定的功能,如果保护好残余的肾功能,治疗得当再恢复一定的肾单位功能,有可能摆脱透析,带病长期健康生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8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