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我们经常听到那个说法叫做“病从口入”,的确,痛风的发作和饮食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痛风虽然和遗传基因之间有很大的关系,但实际上痛风的饮食都是导致复发的主要因素。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痛风的饮食和及不能吃哪些食物的相关知识,希望帮助痛风患者早日康复。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第一类食物为含嘌呤较高的食物,估计每100克含嘌呤100~1000毫克,对这类食物,无论处于急性期或缓解期的痛风病人均属禁食食品。这些食品包括动物的脑、心、肾、肝及鹅肉、松鸡、肉末、浓肉汁、肉汤、沙子鱼、鱼子、海参、干贝、贻贝、酵母。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海参

控制每天总热能的摄入

控制每天总热能的摄入,少吃碳水化合物。此外,还要少吃蔗糖、蜂蜜,因为它们含果糖很高,会加速尿酸生成。Www.265health.Com蔬菜中的嫩扁豆、青蚕豆、鲜豌豆含嘌呤量高,也要限制食用。

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多选用牛奶、奶酪、脱脂奶粉和蛋类,它们所含嘌呤少;但不要喝酸奶,因为它含乳酸较多,对痛风患者不利。尽量别吃肉、禽、鱼类,如一定要吃,应将肉煮沸后弃汤食用。这是因为嘌呤易溶于水,汤中含量很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8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