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房性早搏患者心电图的5个特征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房性期前收缩即房性过早搏动,又称房性早搏、房早。它是起源于心房异位提前的心脏搏动,非常普遍。房性期前收缩的发生率很高,仅次于室性期前收缩,可见于任何器质性心脏病患者,以及异常的神经体液状态时此外,心脏正常的健康人也较多见房性期前收缩,其常无明确诱因,可短时或长时间出现。

房性早搏患者心电图的5个特征

房性早搏患者心电图的5个特征 

(1)提前出现的P′波(P′波可重叠于前一窦性搏动的T波中)。

(2)P′-R间期正常或轻度延长。

(3)P′波形态与窦性P波不同。

(4)P′后QRS波群可正常或畸形。如有畸形QRS波则称为房性早搏伴室内差异性传导。如P波无QRS波,称为未下传房早。在同一导联上,如果P′的形态及配对间期不同,称为多源性房早。wWw.265HEAlTH.cOm

(5)常有不完全的代偿间歇,即包括房早在内的两个正常P波之间的时间短于两倍的正常P-P间距。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8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