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婴儿打呼噜怎么回事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婴儿打呼噜如果不是很严重家长就不需要担心,因为一般的婴儿在熟睡的时候都会有比较轻微的打呼噜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现象,而且随着婴儿年龄的增长这种现象就会消失了。但是,如果婴儿睡觉时打呼噜的声音很大,而且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那就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得了某一种疾病了。致使婴儿打呼噜的最常见病症就是增殖体肥大。

增殖体也被称为腺样体,是生长在鼻腔后面鼻咽腔后壁的一个大块的的淋巴组织。婴儿的增殖体发育的比较快,到了青春期就会逐渐萎缩。增殖体肥大是婴儿时期才会出现的疾病。增殖体的大小如果在正常范围之内对婴儿是没有影响的,但是如果增殖体过于肥大,就会影响婴儿的健康。这时候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婴儿打呼噜会导致婴儿长期憋气、用口呼吸,这会影响婴儿的身体和大脑的正常发育,导致婴儿的智力下降和反应迟钝等现象。另外在外貌上也会有变化,比如上唇变厚而且上翘,上齿突出外露等,这些现象被称为“增殖体面容”。

婴儿打呼噜也有可能是由扁桃体肥大引起的,所以如果婴儿打呼噜的现象太严重的情况下,家长就应及早带着患病婴儿到医院诊治,以免耽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打鼾从中医理论讲是因为咽部有炎症引起的,当然还有很多的原因,咽炎是打鼾主要的主要原因之一,鼾症反复治疗却不断发作的祸根就源于咽炎未被彻底去跟。Www.265HEALTh.cOM咽炎会导致鼻咽部肌肉变化,导致鼻咽、喉咙肌肉松弛肥大,鼻咽部呼吸的气流被堵塞,当气流通过鼻咽狭窄部位时,产生涡流并引起振动,从而出现鼾声,严重时吸气呼气被彻底堵塞,导致猝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1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