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鼻炎长期不治疗有哪些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随着生活日趋现代化,患鼻炎的人正逐年增加,且年龄趋向低龄化,据专家介绍,鼻炎对人体的危害不容忽视,鼻炎一定要及时治疗,鼻炎不治会怎样?下面我们就带着疑问跟着专家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哮喘与过敏性鼻炎关系密切,这是因为鼻粘膜和气道粘膜相连。鼻粘膜炎症如不及时控制,很容易发展到气道,使得气道粘膜受到损害,造成气道炎症,从而引起咳嗽、气喘等哮喘症状。而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过敏性鼻炎和哮喘是同一气道内的同一种持续性炎性疾病。专家临床实践发现,大约80%哮喘患者有过敏性鼻炎,而30%的过敏性鼻炎患者有哮喘;过敏性鼻炎使哮喘发病危险增加3倍。

鼻炎长期不治疗有哪些危害

鼻炎不治会怎样?鼻炎不治拖成大麻烦

有很多患者认为鼻炎是“小毛病”,不需要治,却不知道鼻炎能引起很多严重并发症,比如哮喘、鼻息肉、甚至心脑血管疾病等。wwW.265heALTH.coM鼻炎不治拖成大病。调查显示,70%的鼻炎患者得的是过敏性鼻炎,而哮喘和过敏性鼻炎又是常见的联合病。在过敏性鼻炎患者中约50%并发哮喘。而对于多数哮喘患者,过敏性鼻炎本身就是哮喘发生的最早期症状,更应引起重视。另外,其他一些鼻炎如鼻窦炎、鼻息肉、肥厚性鼻炎等都很容易引起呼噜、头晕头痛甚至心脑血管疾病等严重并发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1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